嘉鸽子汤

墙头草 n边倒 哪里人少哪里跑
喜欢的东西很多但能够热爱并一直保持的已经很少了

【双黑】寄给你的包裹

*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学会寄快递!给我最亲爱的朋友们!






“怎么寄出去呢?”

橙色头发的帅气少年面对着一个塞得满满当当的纸箱蹙起了眉头。

天气很好,窗边挂着的风铃在微风吹拂下互相轻碰,发出轻轻脆脆的悦耳铃声。屋内的少年坐在窗边的书桌旁,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小零食。

眼看着纸箱已经再装不下任何东西,少年嘴唇微微撅起,显出几分不满的样子。看看身边的东西,于是又往纸箱里放了几颗糖,最后塞进去一张小卡片。

“要记得随时在兜里揣几颗糖啊。”

浅蓝色的小卡片上用清秀的字体这样写着。

他知道那个人低血糖,又不愿意吃早饭。当他还在他身边的时候,他就总是这样提醒他。对方总会一脸无奈地说着“知道了啊,中也你是老妈子吗?”

好心被当成驴肝肺的感觉并不算多美好,但名叫中原中也的少年可能是天生保姆命,每件事都要替他的竹马想到。虽然被对方吐槽过后,他会狠狠一拍桌子说我下次再也不管你了,但第二天还会习惯性地在一起上学的路上往他的衣兜里面放几颗草莓味的糖。

他还能记得他的竹马每次露出的那种略带无奈而又温暖的笑意。他的竹马长得很好看——也许比起他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英俊潇洒的外表,游戏人间的气质,配上一双多情桃花眸。中原中也觉得他的竹马不应该是个背着书包穿着校服脚上一双帆布鞋的普通学生,他该是个身着书生长袍,风流倜傥的文人墨客。

当这样一个人露出那般如三月春风般和煦的笑容时,他嘴角扬起的笑意,每一丝都会挑在人的心尖上,看一眼便忘不了。

将纸箱认认真真地封好,一遍又一遍地检查有没有什么隐蔽的破损处。这个包裹要传递的距离应该是很远的。他可不希望包裹还没到对方手里就七零八散。

一切准备就绪,然而少年又发起了愁——他还没有亲自寄东西的经验,不知道寄东西的步骤。经过少年的苦思冥想,他决定请自己的一位值得信赖的朋友帮他寄快递。

那个人的地址和电话,他都背的不能再熟。将一切必要信息都填好以后,他想了想,拿出一根记号笔,在纸箱的一个面上画了一条简笔青花鱼。犹豫一瞬,又在另一面加了一只戴帽子的蛞蝓。

亲手把纸箱递给那位朋友,并且再三叮嘱他一定要帮他寄到目的地。其实大部分事情都是他自己已经完成的,那位朋友不过是帮他将包裹寄出去而已。本没有什么可叮嘱的,但他就是觉得不放心,好像自己也跟着包裹一起跋涉一遍千山万水之后,他才能相信这个包裹会完完整整地寄托着他的心意安全地交到另一个人手中。

他这样担心也不是杞人忧天。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道理浅显易懂。那个人走的第一个月,他给对方寄了三张新买的明信片,都印着家乡的风景。明信片的背面,是几句无关紧要的问候。他将那三张明信片放到信封里,装进一个灰色的袋子,用胶带封好,让一个同学帮他寄出去。

那是他第一次寄东西给他的竹马,心中没来由地有些激动,他把这归因于自己是第一次接触新鲜的事物。

不过很久之后,当他和他的竹马在某社交软件上天南地北侃大山的时候提到那几张明信片时,对方表示自己并没有收到那几张明信片。

“中也有在上面写什么吗?”

“没有,只是几句骂你的话。”

“中也这样说我还真是伤心哎。”

“所以没收到的话…不是正合你意?”

中原中也边拿着手机发信息,边心不在焉地嗑着瓜子,不小心吃到一粒苦瓜子,于是他本就不太开心的脸上更加了几分苦色。

“这瓜子的质量一点都不好。”

中原中也自言自语道。

之后一段时间里,不知是因为害怕包裹寄不到,还是因为学习实在太忙,他都没有再给他的竹马寄包裹。直到他的竹马提出了无理的请求。

“中也,我想吃薯片了。”

“自己去买。”

“我想吃家乡的薯片。”

“哪里的薯片不都一样吗?”

中原中也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翻飞,灵巧地敲击着手机的九宫格键盘,在他的竹马回话之前,又加了一句,

“好,我会寄给你的。”

关掉手机,中原中也立刻下楼去买了一堆薯片,外加一堆其他的花花绿绿的零食。没办法,他就是这么惯着自己的竹马,从小到大都是这样。

叹一口气,似乎在对自己的命运表示悲哀。

但嘴角却悄悄地弯了起来。

傍晚时分,天边的火烧云红的灿烂,还镶着一圈金边。中原中也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望天,直到望得自己的眼睛有点酸疼才低下头来。一只流浪猫懒洋洋地趴在巷口的垃圾桶旁。虽然它浑身都脏兮兮的,但眼睛却意外地明亮。鸢色的瞳孔,是和自己的竹马一样的颜色。不是很出众,但放在他身上却刚刚好。

中原中也给这只猫拍了张照片,猫的镜头感很好,拍摄的角度也正合适。中原中也将照片发过去,不出意料地得到了竹马的赞叹。

“中也最近的品味终于变好了一点呢。开始知道像我的东西都很漂亮了吗?”

“不要自说自话啊。我有说我很喜欢这只猫吗?”

“拍摄的这么用心,肯定是很喜欢了。”

心跳漏了一拍,即使知道对方说的是猫,但看到“喜欢”这种字眼,还是会下意识地挑眉。

“是猫的镜头感很好而已。”

“至少比你好多了。”

隔着屏幕,中原中也都能想到此刻他的竹马面对着手机屏幕眼角一弯,露出的促狭的笑意。

隔天再去上学,那位可靠的朋友告诉他包裹已经寄出去了,中原中也向他道了谢,心中却有些紧张。黑板上的粉笔字不知道是哪位老师写的,并不是很好看。教室里第一扇窗户开着,阳光透进来,在中原中也的角度来看黑板有些反光。他的眼前一花,莫名就想起了那三张明信片。

想着这次的包裹里放了很多零食,还有自己楼下小卖店的薯片,价值远超三张明信片,中原中也心中祈祷这一次千万不要收不到,不然他也太赔了。

之后的几天如往常一样,上学,放学。晚上写作业的时候会和自己的竹马聊聊天,孩子气地互怼几句。这样的生活虽然平淡,甚至有点乏味,但感觉也还不错。

周末的时候中原中也和几个同学一起相约出去吃烤肉,肉在桌子中央的烤架上烤着,发出呲啦呲啦的响声,红色的肉渐渐颜色变深,泛起了一层令人垂涎的油光,油顺着铁网的缝隙滴入正烧着的炭里面,于是一片火焰燃起来,又很快地熄灭下去。

中原中也坐在角落里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机。忽然收到一条信息。

“蛞蝓先生,您的快递到了。”

看到这个名字他就知道这是谁寄来的,他翻了个白眼,让快递小哥将快递放在他家楼下的小卖店里。同一时刻,他磨人的竹马发来了聊天消息。

“中也寄给我的薯片我收到了哦!”

然后是一张拆开了包裹的照片。照片里还有一双特意秀出来的修长白皙,缠着几条绷带的手。

“直男拍照。”

“直男装箱。”

两条消息几乎是同时出现在了聊天屏幕上。

愣了半秒,两个身处天南海北的人同时对着手机笑了起来,不带丝毫掩饰的发自内心的笑意,是只有对方才能带给自己的甜蜜感觉。

“中原同学,你看什么呢,那么开心?”

坐在对面的一个女生好奇地探过头来,想要看看中原中也的手机屏幕。

烤架的上方虽然有小型的抽油烟机,却还是来不及捕捉到所有冒出来的烟气。中原中也有点庆幸自己是在这个烟熏火燎的环境中,对面的女生即使探出了半个身子也还是没能在他熄屏之前看到他的聊天内容及聊天背景。

“没什么啦,在和一个智障的家伙聊天而已。”

中原中也拿起杯子喝了一口饮料。芒果汁的味道不错,就是有点太甜了,也许下次该尝尝青梅绿茶,那是他的竹马喜欢的口味。

“啊,中原是在和女朋友聊天吧?”

一旁的梶井凑过来,拥住中原中也的肩膀,朝中原中也挤眉弄眼。

“说什么呢?”

中原中也强行挣脱开梶井的手臂,语气强硬地回道。

“那中原刚才为什么那么开心?我可是非常了解那种笑容呢。每次晶子开心的时候我就会露出那样我自己都感觉非常不可思议的温柔的笑容。”

“那是你太痴汉了。”

中原中也面不改色,说出的话让梶井感到万箭穿心。梶井灰溜溜地到一旁烤肉去了,一群人都鼓掌赞叹于中原中也的直言不讳。

吃饭的气氛更加温暖融洽,笑声回荡在烤肉店中,正好掩盖住了某人怦怦的心跳声。

比心动的声音稍微大一点。

比告白的声音稍微小一点。

吃完烤肉天已经暗了下来。中原中也到了家打开手机才想起那条快递小哥的信息,于是大喇喇地穿着双人字拖套着一件青花鱼睡衣就下楼去取快递了。

天色已经完全黑下来,今晚的天空很清朗,撒落着漫天星光。银色小船摇摇晃晃悬在天上,又是谁的心事,三三两两,停在了谁的心上。

回到家,拆开了粗糙的包装,里面的礼品盒竟然还挺精致。中原中也拿起来摇了摇,盒子里应该很空旷,不知里面是什么东西。

小心翼翼地打开礼品盒,中原中也湛蓝的眼睛猛然放大,一股热流自心头涌起,传遍全身。

那是几张明信片,仔细数一下,一共六张。

头三张是中原中也第一次寄给他的竹马的,他以为丢了的那三张。而另外三张,其中两张上面印着的是大海的一望无际和星空的浩瀚。

星辰大海。

最后一张没有什么图案,只有一句手写的话。

“我觉得青花鱼和蛞蝓画在同一个平面上的话更配哦。”

话的旁边,画着一条缠着绷带的青花鱼和一只戴着帽子的蛞蝓。

——

“哎?这么快又要寄东西啊?”

某位可靠的朋友一脸惊讶地看着中原中也。

“是的。并且我还是不会自己寄快递。”

中原中也回答的一脸理所当然。

对方接过包裹,掂了掂,露出点迷惑的表情。

“怎么这么轻啊?”

“你猜。”

中原中也微微一笑,露出两颗小虎牙。

因为里面只有一张明信片。

“我也这么觉得。”

上面写着这样的话。

对面的人轻轻摇摇头,看了看上面写着的收件人名字,随即了然。

这两个人,无论互相寄什么,都是在情理之中的啊。

不算精致的盒子上书三个大字:

“太宰治。”


寄给你的包裹,

里面是年少的欢喜。







——END

评论(15)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