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鸽子汤

墙头草 n边倒 哪里人少哪里跑
喜欢的东西很多但能够热爱并一直保持的已经很少了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其实每年高考都是特别激动人心的。寒窗苦读十二载,只为了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无愧于心。看着一届又一届的学子踏入高考考场,无论是未参加过高考的,还是已经考完高考的,心中都是相同的激情澎湃。而真正上战场的战士们,我亲爱的学哥学姐们,我愿你们有横扫千军的霸气,有俯瞰苍生的傲气。我愿你们在合上笔盖的一刹那,有侠客归剑入鞘的骄傲。



今年的高考,对我而言似乎有些特别。因为今年我还是站在台下为他们加油鼓舞的人,还是衷心地祝愿他们金榜题名的人,而明年的这个时候,我应该平静淡然,安然入睡,等待着第二天的旭日东升,迎来属于我的人生转折点。我会坐在高考考场上,带着家人,朋友,老师们送给我们的祝福,用笔书写下每个决定我未来的字。多快啊,我还记得我刚上高中的时候,冒着雨找班级,找班主任的情景。而一转眼,我离高考,只剩下三百六十五天。

时光荏苒,一年一年,高考总是一个特别的时间段,让不同年龄,不同地方的人们心连在了一起,系在了万千学子的身上。或许会有欢笑,会有泪水。但我相信,努力过,经历过,便有收获,便不后悔。

我也曾想过,高考之后,或许这种集体式的校园生活就该告一段落了。人生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昔日好友会慢慢地淡了联系,高考后漫天飞舞的卷纸,或许是青春里最后的放纵不羁。也许在废品回收站里,你做过的练习题,你的青春上秤一称,只值二十九块八。但那是青春,那是说快不快,说慢不慢,情窦初开,年少轻狂的青葱岁月。

一直都觉得,高考之所以有着这么重要的地位,不仅仅是它能决定人的未来,还在于它本身在每个人心中无可替代的,代表着的青春。

教室里那群永远很皮的男生,上课和老师抬杠,下课凑一堆闲聊。每次体育课回来总有那么几个擦破皮伤到脚的。

女生圈子里总有聊不完的八卦,有喜欢不过来的明星。有各种各样物美价廉的饰品,化妆品。有男生听了都要无语的荤段子。

教室里总能回荡着班主任的怒吼,耳旁总能响起班主任的洗脑。偶尔班级状态不好,其他科的老师也会没事和我们谈谈人生聊聊理想,或者是请某位幸运的孩子去办公室喝茶。

那段时光,最后定格在一张毕业照上,又或者是一套毕业留念册上。

定格在,那年高考的考场上。

希望明年,我也能成为一往无前的勇士。

愿自己的努力,能够配得上自己的野心。

愿明年,交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

无愧青春。







——致高考的学哥学姐们,也致还剩下三百六十五天的自己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