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鸽子汤

墙头草 n边倒 哪里人少哪里跑
喜欢的东西很多但能够热爱并一直保持的已经很少了

【双黑】在玫瑰盛开的地方

*是一个千字小短打。以前没事的时候写的,打开wps正好看到了就发出来了。
*有很多想说的话,都在正文后面。
*是只有有缘人才能看到的一篇告别吧。


——在玫瑰盛开的地方





中原中也推开门,不出意料地看到了一束插在花瓶里的玫瑰花。

玫瑰的花瓣娇艳,仿佛是从漩涡中心,一层层,推开千层波光粼粼的红浪。朵朵玫瑰靠的紧凑有致,是维纳斯心爱的宝物遗落到了人间。

只是再美的东西,总会有视觉疲劳。

从一个月前开始,中原中也每天回家都能看到这么一束玫瑰花。紧接着便是太宰治那张笑的欠揍的俊脸。

第一次看到的时候,中原中也着实惊讶了一下。他和太宰治相识十来年,从少年到中年,他只见过他收到各色女人送来的花,却没见过他送给别人花,包括确定了伴侣关系后的自己。

没错,是伴侣,不是情侣。

宿敌变情人的故事总是喜闻乐见。即使老套不堪的剧本被各个时代的人翻的烂了,上面本就模糊的字早已辨认不清,也还总是有人对于往上面添油加醋乐此不疲。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在一起得很突然。中原中也已经回忆不起他们两个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在一起多长时间。他和太宰治谁都不是那种矫情地问对方“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什么时候”这种幼稚无聊的问题的人。他们太过了解对方,就好像对方是自己丢失的一半灵魂,非找到了另一半,他们不能彻底地解放自我。

中原中也兀自笑了笑。他们的情感绕过了狂暴的波澜,也许正是在一场场枪林弹雨,一幕幕生死时速中,那些不为人知的情感一点一滴汇聚,积累,爆发成山洪,直冲冲地向着下一枪他们即将击中的目标涌去。

所以他们在确定了情侣关系之后,不到一周时间,他们就扯了证,确定了伴侣关系。

太宰治是个多情又专情的男人。他可以成为令绝大部分女性为他流泪的角色。他也可以为了某个人,扮演好居家必备好男人的角色。

中原中也看着这一束开的灿烂的玫瑰,抿了抿嘴角。他还记得自己初见到门口一束玫瑰时,仿佛小女生一般的反应。那时候太宰治就站在玄关处靠着墙笑盈盈地看着他。中原中也爆红了脸,向太宰治挥去的拳头也软绵绵的,失了力气。太宰治借力卸力,就着中原中也的惯性把人拉到了怀里。之后一个深吻便是不消多提。

而一个月后,玫瑰不知换过多少束,等在玄关处的那个人却还是那个人。昔日里一片死寂的暗鸢色眼眸不知何时悄悄地焕发了生机,眼神中的玫瑰也正开的灿烂,清浅笑意在他眼神中流淌,如三月春风般和煦温暖。

“你啊……”

中原中也摇摇头,轻轻揽过一朵玫瑰,花是新花,花瓣仍有娇嫩触感,和无名指上戴着的银戒指相映成趣。

那人走过来,给了他一个拥抱。

生活如细水长流,罗曼蒂克固然缺不得,是惊喜,是点缀。而安稳与陪伴,是暖色调的主旋律。

这只是再平凡不过的一个月,生活像是步入了正轨。每天回到家都有个人等着自己,一片暖色灯光下,或是几缕阳光透进来,打在他噙着笑意的嘴角。他眼里流动着岁月静好。

而一年之后,十年之后,二十年之后,也会是一般光景。那时他们晃着摇椅,沐浴着阳光,嘴上说着年轻时的意气风发,面上却是铅华洗尽的怡然自得。

便这般一同老去。

只觉空气中弥漫来阵阵花香芬芳。





如果可以的话,请往下看↓








算起来,待在双黑圈子里,也要有一年了吧。这一年里,什么新番也没看,小说也没看。刚开始是觉得文野够我磕很久了,暂时安心地待在这里就好。但后来我发现,我待的时间越长,我就越舍不得离开这里,离开双黑。我不敢看新番了,我怕我跳坑。我怕我有一天不喜欢双黑了。我知道,我是个挺善变的人。我从来没有对一部动漫,对一对cp沉迷至此。所以我害怕,我害怕这份热情洋溢会消失,最终归于平淡。我想尽力把我待在双黑圈的时间延长,再延长。但终究,谁也不可能止步不前。我想,也是时候,该说再见了。

双黑是我混的第一个圈,我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因为双黑,我才知道世界可以那么大,天南海北的朋友因为同一份热爱可以聚集到一起,刚开始是一起疯狂磕双黑,疯狂互吹,熟了之后就开始互相吐槽。我喜欢你们每一个人,即使我从混圈,到写文,再到现在打算退圈,一直也没有多少粉丝,但是我珍惜我遇到的每一个人。相遇不易,且行且珍惜。

最想要感谢的,当然是衍了。衍把我带到双黑圈子里,接触各位太太们,让我认识了很多同好,还鼓励我写文。衍衍是我的天使,她用她的羽翼,为我撑起了一片天。她教我飞翔,让我看到更辽阔的天空。衍有那么好,是无论到了哪里都会散发温暖光芒,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想要去碰触的人。

后来,我还陆续认识了很多朋友。橙汁,炸鱼,白,叶子,莫斯,茗荠,时白,全麦,槐里,红莲,藜笙,野弥。等等等等,躺列的,或者是曾经也说过话的。总之我喜欢你们每一个人。橙汁的热情,善良,和我最开始的商业(?)互吹;炸鱼是同省!以后想面基!(你等等?);白白很可爱!叶子很傲娇!莫斯和藜都是夜猫子!(emmm)茗荠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茗·玛丽苏·荠吗?!时白很大佬!真的很大佬!当年带起我玩ut!全麦姐姐和槐里姐姐真的就是大姐姐的感觉!很暖,相处起来非常开心!红莲的元气满满!(你);野弥的不按套路出牌,欢迎没事来骚扰我呀,只是这边快要长弧了……

你们都特别好,我喜欢你们每一个人!

马上,不,就现在,我已经是真正意义上的高三了。高三是很苦很累的一年。我承认,我是懒,我是不太爱学习。但我也有想要努力达成的目标,所以我更要逼自己学习。为了未来能从这鸟不拉屎的地方走出去(。)总之,要长弧了,要退圈了。但我爱双黑这里的每一个人!你们都是我遇到的最大的幸运。

之前就想着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好好道个别的,终于能把这些话说出来了。很开心。也算是有好好地道个别。虽然没有什么粉丝,道别意义也不大,但是还是想证明一下,我还是存在过的。(。)









明天的朝阳依旧升起。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你们是我心头盛开的玫瑰❤



评论(14)

热度(71)